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羡澄】独占欲(十·完结篇·下)

上一章说病娇可爱的,还能坚持你的想法吗(☌̮ꌁ☌̮)
终极病娇鬼畜无三观攻上线,不适者退


竹马成双,未见青梅,我太了解江澄,他虽然心高气傲目无下尘,但幼承庭训最守世家规矩,维护家族声誉,绝不会做出有辱门风的事。
别说江澄不是断袖,就算断了也会硬憋着,真正的强者不是能管住自己的心,而是能管住自己的言行,江澄做得到,我不行。
我并不想逼江澄,但近来越发控制不住自己,敏感、多疑、暴躁……真是糟糕透了,我怎么会变成这样?连自己都嫌弃自己,却又忍不住去想江澄能容忍我到那一步?
鬼修弊病我是知道的,八个字:
已臻化境,其心成魔。
自我踏上鬼道一途,心里就好像扎入一颗魔种,随着修行生根发芽日渐枝繁叶茂,时常陷入“魔怔”状态不可自拔。可我不能放弃鬼道一途,那样我就不能保护江澄还会成为他的累赘,无法以正途登顶,但我还是想成为可以和江家宗主并肩而立的男人,这是唯一的办法。
只要内心出现破绽,心魔就会乘虚而入左右我的心绪和行为,我一直在努力压制,可当听说江澄出门相亲的那一刻,戾气就蒙住了我的双眼。
『你瞧你付出那么多,为他失去金丹修为,为他建功立业,为他名扬天下,到头来只是为他人做嫁衣。』
『他总有一日会娶妻生子,而你,只能站在门口替他喜迎宾客。』
『他这样伤你,一定要让他付出代价』
……
当夜,江澄的腿,断了。
是的,我亲手折断的,在血腥味中清醒。入目的是江澄惨白的脸,豆大的汗珠不断滚落,他就这样紧抿着双唇无言的望着我,而我的右手还按在他的断骨上。
我刚才在想什么?
『把他的腿打折,看他还敢不敢到处乱跑』
『废了他,他就是你的』
……
不,不是这样,我不想伤害江澄的!
直到此刻,我才发现我已经不能再继续留在江澄身边了,心魔放大人心之欲、人心之恶。
因爱而生欲,我的欲望是江澄,如果得不到他,催生的恶念不是将其占有就是将其毁灭,这两个结果我都不能接受。
恰逢温氏姐弟出事,给了我一个离开莲花坞的契机,他们是江澄的恩人,虽然江澄不明真相,可我要替他偿还温氏姐弟的恩德。
乱葬岗怨气冲天,不宜人居,可却是修行鬼道的好地方,我一直在想一个两全之策,最好的办法就是将鬼道修炼到极致,彻底为我所用。是我掌握鬼道,而不是鬼道控制我,不成功便成仁!
到底是我我狂妄了,世事哪会按我的想法走?
穷奇道,我还是失控了,误杀金子轩,让师姐成为寡妇。再后来事情完全脱离了轨道,连累师姐身死,金凌尚在襁褓就成了孤儿。
接下来就是血洗不夜天,一发不可收拾。
当我清醒过来时,面对尸山血海白骨累累,颓然的跪在泥泞的山坡上,心神大乱。
『江澄不会再原谅你了,他一定会杀了你』
『累了吧,那就睡吧,一切交给我』
『良知、理智、仁义都是枷锁,是痛苦的根源,摒弃它,接受我』
『我会帮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
一切都无所谓了,我好累,好想睡,任戾气将我缠绕吞噬,成魔便成魔吧,至少等江澄诛杀我的时候,不用看他的眼睛。
…………
…………
“呵呵~恨就恨吧,又有什么关系呢?”面前的水洼映射出修罗的笑颜,“爱是情,恨也是情,既然不能爱我,恨,也是好的。”
当恨意占据一个人的感情时,他将失去爱的能力,既然爱不了我,那也休想去爱别人!
一个模糊的计划在我心里悄然形成。
乱葬岗上,我布下死局坐等三千修士和江澄杀上门来,我用万鬼噬身的死法洗涤我的罪孽,用残忍的画面扎入江澄心里不能相忘,用一句“等我”叫他牵肠挂肚。
我用这一死,换他刻骨铭心。
置之死地而后生,欲鬼道大成,必先成鬼一次,我钻研的重生之法没有前人可以借鉴,连一成的把握都没有,只想和苍天赌上一把:
我死,万事皆休,我生,江晚吟便是我的。
一去十三载,一赌两世人。
在莫玄羽的躯壳里睁开眼睛时:我魏无羡又回来了!
我已鬼道大成,再不会受其反噬,对江澄的渴望却不减反增,我的“病”到底是好了,还是彻底疯了?谁知道呢。
十三年还是太久了,我担心时间已经治愈了江澄的心伤,如果他已经娶亲生子,我真不知道我能干出什么事来。
大梵山重来相见,看他眼中浓烈的恨意,恨不得一天抽我三顿下饭的神情,我感动得想落泪:
老天爷,你知道我有多想拥抱眼前的这个人吗?
如果你家孩子做错了事,你会对他喊打喊骂,但如果他离家出走生死未卜,你就会为他提心吊胆什么仇都不记了,要是他再受尽苦难平安回来,别说记恨了还会千方百计的哄着他。以江澄嘴硬心软的个性,我受了这么多的罪,只要和他好好认错,最多再挨几顿抽被揍个半死不活……他差不多就能原谅我了。
可是我不能就这样跟他回去,就算重新接纳我,那也和过去没什么分别。
我不退一步,江澄永远不会进一步,不发生点石破天惊的事,想扭转江澄的感情,那恐怕真要等到冬雷震震夏雨雪。
好巧不巧,蓝忘机正好在场,出乎意料的当了我的挡箭牌,在江澄不甘心又难以置信的眼神中和蓝忘机离开便是我攻略江澄的第一步。
我能为江澄做的都已经为他做了,实在没有对他更好的进步空间,所以我只好反其道而行。
一个对你千依百顺的人突然间对你爱答不理,忽视你漠视你,一定会形成心理落差。
这样一来,就该换江澄追着我跑了,从他追杀我的那一刻起,主动权就已经掌握在我的手里,由我牵引着他的情绪。
喜怒归我,爱恨归我,余生归我。
在江澄失落的时候,我又假装陷入“魔怔”状态回到莲花坞,以往江澄对这个状态的我都是很宽容的,对一个“失智”的疯子他会卸下警戒心。这个时候,我所有无隔阂的亲近都会让他回忆起过去温馨的时光。
第二天,继续消失,造成更深层次的心理落差。
蓝湛机喜欢我实在是意外之喜,江澄这样骄傲的人素来争强好胜,要是你的追求者移情别恋一个样样不输于你的人,不管你喜不喜欢他心里会有些不是滋味。
我利用蓝湛机刺激江澄:老子也不是非你不可的!(虽然我确实非他不可)
一切都很顺利,我故意带蓝忘机去了江家堂激怒江澄,目的就是让他向我出手把我“气晕”,这时候温宁就会跳出来为我伸张正义,宣扬我的牺牲与伟大。
温宁是个实诚的孩子,所以我一开始就在他面前假装失忆,如此他在江澄面前义愤填膺的控诉才真实无比。
我便是要他心怀愧疚,让他知道过去那个对他掏心掏肺的人已经不要他了,让他产生后悔的情绪。
观音庙便是致命一击,明晃晃告诉世人,我魏无羡就是断袖,让江澄再也装不下去。
一想到江澄睡着了说梦话都是:魏婴不是断袖魏婴不是断袖……我就牙疼无比。
他多能耐啊~催眠得他自己都信了!
当一切真相揭开,江澄这么心软的人一定会心疼我。
“对不起,我食言了。”
我知道江澄是多么看重我们之间的情义,多么在乎云梦双杰的约定,所以这句话对他的打击无异于当胸一刀。

如此,我便可以走最后一步,放出流言穿着喜服强势告白,这个时候的江澄连受多番冲击,心绪混乱,很容易就能让我忽悠瘸了。
我本想趁势生米煮成熟饭,让他反悔无能,万万没想到竟然能把他刺激到生魂离体!接受我就这么难吗?
我是在那棵江澄当年让我渡劫……哦不,反省的榕树下找到江澄的魂魄,召生魂回体,便要说出他想听的话,为此我施展了共情。
我看见,十八年前,江澄冲出街头,为我引开了温狗……
江澄竟是为我受刑,为我失去金丹的,在我坑了莲花坞、在他怒骂我之后,即使在生我的气,他第一反应还是救我。
这些事情他从未提过,无论我们是和睦还为仇,他都不曾说过,他觉得根本不值一提,他只是在救他兄弟。
而我却总为这颗金丹自我感动,还利用这件事逼迫江澄,当下狠扇了自己一耳光,我真不是个东西!
我对江澄说出了云梦双杰的约定,将他哄回了身体。
可是,江澄,对不起,我还是不能放过你。
江晚吟,你是我魏无羡的两生两世。

我的原计划是,造成既定事实,引来仙门百家,让江澄退无可退,但知道了真相我怎能再趁人之危?
天就要亮了,人快来了,这事该怎么收场?
看着镜中哭得红肿的眼眶胖成猪头的脸,突然灵光一闪计上心头。
此时外头响起蓝忘机闯门声,我当即用内力震碎自己的衣服裹着被子缩墙角去。
“砰——”
房门应声而开。
……
江澄这样聪明,如此拙劣的计策给他一点时间整理思绪很快就能看破。
果然,他向蓝忘机提出了决斗,这个举动无异于在仙门百家面前默认我们之间的关系。
江澄怎么可能输呢,我不为江澄考虑也得为自己的终身幸福考虑,早在昨晚我就给蓝忘机下了点东西。
江澄在断子绝孙和恩断义绝之间选择了前者。
这个决定相当聪明,嘴长在他身上也长在我身上,他要是承认,丢人的就是蓝忘机,如果否认,丢人的就是他自己,不但如此还彻底得罪姑苏蓝氏。但选我的话就不一样了,我们两情相悦,蓝氏不由蓝忘机做主,没脸为含光君争风吃醋的事找云梦江氏的麻烦。
要是做到这地步,江澄还是不要我,那我也只能……来更狠的了!
不知道江澄是不想再折腾自己,还是不想再折腾我,总之结局皆大欢喜。
也许对蓝忘机确实不厚道,但当年我为了救他间接搭上整个莲花坞,相比逝去的人,失个恋算得了什么。
江澄永远不知道,大梵山上,在他布下四百多张缚仙网的时候,我也布下了铺天盖地的情网,就等着他往里钻。



后记——
“砰——”
魏婴摸了摸险些磕到的鼻子,第无数次的被关在宗主卧房外。
“阿澄防我就跟防狼似的,我看起来有那么急色吗?”
温宁不大灵活的眼珠不适合翻白眼,只好假装那个说“这辈子睡不到江晚吟,人生还有什么意义的”人不是眼前这个。
“公子,你死去活来,涮了整个修真界一遍又一遍,还把含光君拖下水,折腾出这么多事来,就为了捅破一层窗户纸?”
“……”魏婴讪讪道:“让江澄默认道侣关系,已经是个了不得的进展了。”
“一个房门都进不了的道侣?”
“……心门我都耗开了,还怕他区区一个房门?”
温宁明显感觉自己最近感叹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公子,你真不觉得,江宗主是在诳你么?”
魏婴:……!!!!







评论(81)

热度(2779)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