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君无意

从北平回来,除了多了个尹新月,一切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齐铁嘴还是一样咋咋忽忽,只是去张府的时候少了。
张启山最近感觉很不得劲,翻了半天文件最终还是烦躁的拍桌上了:“副官,去请八爷过府一叙。”
齐铁嘴到了佛爷卧室门口,先先敲了敲门。
“进来。”张启山看着一脸正经模样的齐铁嘴不禁笑道:“八爷什么时候学会敲门了?几日不见倒客气起来。”
齐铁嘴关上门,又变回嬉皮笑脸的算命先生:“佛爷现在也是有家室的人了,我这不是怕唐突了嫂子吗?”
一听这话,张启山嘴角的笑容瞬间泯灭,脸色冷了下来,偏生算命的浑然不觉,看着桌上的一堆古玩宝贝:“哎呦喂,佛爷的家底真厚实,还能再点三盏天灯!早知道我就不搭上棺材本啦!”
“年纪轻轻的攒的为什么不是老婆本?”张启山心中感到一丝欣喜小心试探道。
“仙人独行乐得逍遥。”齐铁嘴把玩着桌上的宝贝随口说道,“话说回来,佛爷今儿找我何事。”
张启山压下些微的失望:“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找八爷卜一卦。”
“奇了!”齐铁嘴诧异道:“佛爷不是不信命吗?”
“你算不算。”张启山瞪了齐铁嘴一眼
“算!算……算什么呀?”
“姻缘。”
“啥?”齐铁嘴感觉这个世界都玄幻了,满心家国天下的张大佛爷居然要算姻缘!
张启山看着吓傻了的齐铁嘴,也不催促,静静的等着。心下却是暗涌起伏。
齐铁嘴回过神来,确定自己没听错,大笑道:“佛爷的姻缘还用得算吗?就八个字——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张启山盯着齐铁嘴,还没来得及欣喜,就听他就接着说道:“不就是尹小姐么!”
“……就没有更合适的?”张启山仍抱着一丝希望。
“绝对是命中注定的天作之合!”
“命中注定?”
“对头!”
“天作之合?”
“错不了!”
张启山直愣愣的看着齐铁铁:“八爷说的真心话?”
“佛爷,你可以鄙视我,但你不能鄙视我的卦!”齐铁嘴勇敢的捍卫自己“神算子”的名号。
张启山:“……那就请八爷算一个良辰吉日吧。”
“好嘞!”齐铁嘴好似丝毫没注意到张启山冰冷的语气。

尹新月看着满桌古玩,护着腕上的双响镯:“张启山,我告诉你,就算你把所有古董都给我,也不换!”尹新月想到昨天张启山叫她到屋里挑东西换回镯子。
“送你了。”张启山淡淡的说道。
“什么?”
“镯子给你了。”张启山说得过不在意,无视尹新月的疑惑。
如果你不要,那给谁都是一样的。

评论(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