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羡澄】裂魂(七)

“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我,我刚才,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
魏无羡一句石破天惊的告白使得全场寂静无声针落可闻,魏婴脚下一软险些以头戗地。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你怎么想。”

    “……”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

    魏无羡并起三指,指天指地指心道:“还想天天和你上|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都没有,就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上|床。你要是不喜欢听我说谢谢我就不说,你要是喜欢咬我你就到处咬。你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缠绵情话声声入耳不亚于五雷轰顶,魏婴只恨爪子太短捂不住耳朵,再不想做人了。
我不是魏无羡,我是黑鬃灵犬,一条普通的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不起,我食言了。”
……
“闭嘴吧,金凌,咱们回去,各人回各人那里去。”
魏婴全程恍然的看着一场荒诞的闹剧落幕,由着金凌将他牵出观音庙,一眼不敢多看江澄鲜血淋漓的前襟。
金氏没了家主,金凌要回兰陵主持大局,这一次江澄不打算陪他去,在和金凌一样的年纪他面对的是更为险恶的境地,是该放手让金凌成长了。
魏婴懒懒的趴在车厢里,无论聪聪拿美食诱惑之还是用玩具逗弄之,魏婴连眼皮都不抬,就算豆豆把麻雀放在魏婴头顶啄毛也不动弹。
“仙子到底怎么了?”聪聪愁得眉头都快拧在一起。
豆豆想了想:“许是公子因家主之故情绪低落,连带了仙子心情也跟着不好。”
豆豆:“你跟随在公子身边也不劝劝?”
豆豆无奈道:“公子是什么身份?哪轮得到咱们劝慰。”
魏婴顿时醒悟,金凌小小年纪便已有少主威严,遑论独掌仙门十七年的江澄?难怪没人敢劝慰江澄,皆因未有这等资格的缘故。
待到车驾途径清河小镇修整时,魏婴耷拉着脑袋下车放水,不慎撞到了人,正打算绕行,便听那人道:“可算找到你!”
魏婴抬头,只觉此人有几分面熟,木了太久的脑袋好半晌才想起此人是他委托查事的游侠——赵客。
赵客将一封信递给魏婴:“这是你托我找的消息,近三个月他拉了几泡屎都记得明明白白。”
“……”
魏婴叼过信封转身欲走,赵客喊道:“诶诶诶~尾款还没付呢!”
魏婴脚步一顿,上次他偷了江澄几张银票,作为一只裸奔的狗他也没法将银票带在身上,又不能领着赵客去跟金凌要钱,心思一转当即撒丫子狂奔,扬起的尘土扑了赵客一脸。
“呸呸呸……”赵客看着跑得没影的魏婴怒道:“赖账啊!”

事实证明,两条腿是跑不过四条腿的,魏婴跑到一个偏僻的角落里撕开信封。
厚厚的一摞纸消息确实详尽,过滤一天钻了几次狗洞这样没用信息,魏婴注意到一张图纸,那是莫玄羽献舍的阵法图,还有确确的日期。
那不正是他头痛欲裂,几欲升天的那日么?
冷静理智,冷静理智,超然物外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问题。
这世上有一个人说自己是魏无羡重生,有一条狗也觉得自己是魏无羡托身,到底谁真谁假?
等等,两物并存就一定要分真假吗?为什么不能都是真的?
假设,这一人一狗都是魏无羡,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唯一的解释就是魂魄分裂!
那一日,莫玄羽献舍,因阵法之力企图拽出黑鬃灵犬体内的魂魄,很明显没有成功,如果成功的话,现在的魏无羡不会没有作为黑鬃灵犬的记忆,这就说明黑鬃灵犬身上寄存的魂魄本就是不全的!
人有三魂七魄:
三魂:胎光、爽灵、幽精。
七魄:尸狗、伏矢、雀阴、吞贼、非毒、除秽、臭肺。
魂乃精神能量,魄乃肉身元气,人乃万物之灵长若魂魄不全必致行止时常,而动物却不必。
观重生的魏无羡除却性情大变,并无其他不妥,可见这个献舍阵法拘魂不成,便将莫玄羽自身魂魄补其不足……等一下,性情大变!
魏婴突然福至心灵,他原还想着断袖是不是会通过献舍传染,如今想来,其他魂魄尚不可知,但现在的魏无羡必定缺失了幽精魂,以莫玄羽的幽精补上!
幽精主爱欲性向,魏婴想了想聪聪的大白腿高兴的跳了起来,爷就说爷喜欢妹子!
如此一想,魏婴兴奋得以比来时更快的速度跑起来,一路不停直直跃过金氏的马车继续奔行。
聪聪急得大喊:“仙子!你去哪啊?”
豆豆看着魏婴远去的方向:“应该是去莲花坞。”
魏婴朝着目标撒丫子狂奔,只要他还是魏婴,他就可以去见江澄。


江景清端着纱布伤药退出江澄房门时不由朝里看了一眼,无奈叹息。
他自幼来到江家,经历了莲花坞覆灭,经历了重建时多方势力的角逐,经历了射日之征,能活到现在见证云梦江氏的辉煌不是因为他修为有多高,而是他弱得一逼的存在感,仿佛带了石头帽,连漫天的流矢都砸不中他。
那时候门生故旧离散,大师兄不知所踪,他眼见着宗主独自升起九重莲家族纹旗帜,召集门生招募新人,上到门人修炼,下管衣食住行,还要联络仙门各族讨伐温氏。
一朗朗少年,忽然间天真尽丧锋芒毕露。
后来,大师兄回来了……大师兄又走了,所有人都在向前,唯有宗主被困在了原地,即便身在闹市,也仿佛有一道结界围绕在宗主身边与世隔绝,他出不来,旁人也进不去。


【客串演员表】

江景清——门生

聪聪——侍女

豆豆——书童

赵客——游侠



评论(25)

热度(11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