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相思门】(点梗福利)

  @洛柒 点的香帅×白真——虐向

秋风清,秋月明,
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早知如此绊人心,还如当初不相识。
————————————————————————
明月高悬,星光零落,香榭临江,公子如玉。几案、酒盏、菜肴俱全,独缺对饮之人。
楚留香屈腿而坐安然自得,直至清风徐来拂过发丝,他莞尔一笑抬眼朝江面望去,有朋自远方来,蓝衣广袖翩若惊鸿影,乘风踏水步步生涟漪。
白真落于船板,拎起腰间酒壶笑曰,“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楚留香噙着嘴角,“好友,你每次自带美酒实在令我这个东道主有招待不周之嫌啊。”
白真一挥衣袖潇洒入座,“喝酒但求一醉,千杯不醉有什么趣味?”
言下之意便是嫌弃楚留香的酒他喝不醉。
“既如此便让在下与君同醉。”说着,楚留香伸手欲拿白真手中的酒壶。
白真不着痕迹的避开,“你的酒我醉不了,我的酒你醉不得。”凡人的肝胆受不得仙家烈酒。
这一番话落入楚留香耳中却别有深意,眸中微妙的情愫一闪而过,淡然的收回手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今朝有酒今朝醉。”白真抬手仰头畅饮,酒水在空中划出优雅的曲线灌入口中。
楚留香看着月下忘我自饮的白真,让他想起初见的情景,那也是个月色迷人的夜,他从船舱里出来,那个人就这样无声无息的侧立在船头,与湖光山色融为一体,美得就像一幅画。那个人转过身轻启薄唇,“朋友,喝酒吗?”
楚留香常想他当时一定是为色所迷,不然怎么就鬼使神差的应下了呢?
“萍水相逢即有缘,浪迹天涯君莫问。”他记得白真当时如是说,所以他也不再问其身份来历,自那以后,五湖四海无论他去了哪里,有时候连他自己都没有目标不知身在何处,但白真总能准确无误的出现在香榭找他喝酒。
一开始只是酒友,再后来他们除了喝酒也会一起盗奇珍、破奇案、观奇景……渐渐生出别样情义。

楚留香轻抚醉枕他膝头的白真脸庞,听他无意识的呓语,“折颜,折颜……”
楚留香温情的眼眸渐渐深邃,他能感觉到白真潇洒表象下的悲伤,那是种刻骨的伤情。突然,一抹青影略过,楚留香警觉起来,轻轻放下白真纵身施展轻功追赶上去。

楚留香追至岸边不远处的枫树林落地,“朋友,引我来此有何指教?”
一袭青衣从空中飘然落地,竟是位青纱云裳明眸善睐倾国倾城的佳人,若非平日看白真看出了抵抗力,楚留香肯定得失态,断不能如此泰然自若,“敢问姑娘何许人?”
“青丘白浅上神。”
“上神!?”
…………
…………
楚留香神色凝重,“若真如上神所言,我与折颜上神有何渊源?”
“并无,”白浅轻轻一叹,“折颜于神魔之战羽化身归混沌,这世间再无折颜一魂一魄,你不过是在这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中,一个恰巧与折颜生得一样的凡人罢了。可我四哥不愿接受折颜消逝的事实,固执的认为你就是转世的折颜。”
“……上神此来便是是为了奚落我?”
“不,我是来请求香帅助我四哥渡这情障。”
楚留香沉思片刻,“上神是希望我将错就错,陪伴白真上神?”
“不,”白浅摇头,“我要你将我四哥的真心糟蹋蹂躏,拾起来再踩下去!”
楚留香:……
白浅解释道,“四哥的困厄源于对折颜的深情,折颜死了,他们的爱情停留在了最美好的时刻,就像十里桃林终年不败的桃花,我要你做的就将那株桃花挪到人间,让它绽放盛开再凋谢枯萎最后零落成泥碾做尘。”
楚留香蹙眉,“你想杀死他的爱情?”
“唯有如此,四哥方能得以解脱,他既认定你是折颜,那么由你让他死心最为合适。”
“如果我不愿意呢?”
空气仿佛凝固,场面一下安静下来,良久,白浅开口,“你爱他?”
楚留香垂下眼睑,“楚某一介凡人,年华有限糟蹋不起。”
白浅正色道,“正如你所言你只是凡人,于上神无尽的生命譬如朝生暮死的蜉蝣,你想我四哥在你死后的万万年岁月生不如死吗?”
楚留香沉默了。
…………
…………
楚留香回到香榭,抱起睡得迷迷糊糊的白真,眸色深沉如晕染开的墨,捧着白真的脸狠狠吻上去……
白真不适的睁开眼,“唔……楚留香……你怎么了?”
“我心悦你。”楚留香紧紧拥住白真。
白真一怔,伸手攀上白真的背,“我也心悦你。”
两人相伴行走江湖四海为家,尝遍天下美食,赏尽世间美景,白真以为这就是永恒,直到遇见一个叫张洁洁的聪慧明丽女子……
“真真,对不起……”
“别说了,祝你们百年好合。”
白真转身离去,看不见楚留香的泪与殇。

白浅是在十里桃林找到醉得昏天黑地的白真。
“四哥,人心善变,折颜他……”
“不,他不是折颜,他不是,折颜怎么会舍得让我伤心难过……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可如今连自欺欺人都不成了……只有醉了只有睡了,在能在梦中与他相守。”
“四哥!”白浅红了眼眶,“你清醒一点,接受现实吧!”
“清醒?呵呵呵——”白真笑得凄然,“你让我怎么醒?没有折颜的现实才是噩梦!”
白浅看着颓废的白真除了流泪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黯然离去。

他醉卧桃林不辨昼夜,他笑傲江湖红尘漂泊。他一季春秋,他枯骨成灰。
寿与天齐是永劫,但凭相思渡流年。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