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湛羡澄】两生孽(十二)

那个说lo主文风鬼畜的,出来!实在是太有先见之明了(๑Ő௰Ő๑)
天雷将至,核能预警,这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走向,下章完结,勿拍。
答应我,不要脱粉好吗(づ●─●)づ

人生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蓝湛上辈子可能拆了月老庙,成了两回亲,拜了两次堂,第一次洞房地上过,第二次洞房空荡荡。
围观群众对着案发现场眨巴眼,什么状况?
“据我多年江湖经验,现场没有打斗痕迹。”
“切~”
“逃婚?”
“私奔?”
……
……
蓝湛一言不发的穿过聒噪的宾客,沉着脸拍开了蓝涣的门。
“春宵一刻值千金,忘机怎么不在新房反而来找为兄?”
“他不见了。”
蓝涣奇道:“那就更不该来找为兄了,还不快去寻人。”
蓝湛:“兄长一向反对这门婚事。”
“呵~”蓝涣觉得好笑,“反对你们也结了,我能把人怎么着,挖坑埋了?”
蓝湛定定的看着蓝涣:“昨日我见你私下寻他谈话,有什么是我不能听的?”
蓝涣简直是没脾气了,无奈道:“他在你眼里就这么纯良无害?”
“是,我们是说了些……你不当听的话,但你弄错了两点,一,是他找的我而不是我找的他,二,非要说威胁的话,也是他威胁我。”
蓝湛脸色一变转身出门,他不是傻子,但他不能相信蓝涣说的话,如果是真的,那么他就是个天大的笑话。

而他们口中的魏婴,此刻正被五花大绑成了江澄的手部挂件,剑气划破长空,魏婴风筝似的迎风流泪。
江澄出现在新房的那一刻,魏婴心里喜出望外——计划通!
这是要抢婚的节奏啊,真他妈刺激!
魏婴正打算端着矜持一下,没想到江澄反手就把他给绑了,提起就御剑飞行。
阿澄,你变了,几年不见居然玩起了捆绑,还是龟甲缚!
夜色掩护下,江澄神不知鬼不觉的把魏婴关进了书房密室。
魏婴摔在硬邦邦的石塌上时第一反应不是疼,而是,卧槽!直接上床啊!
尽管心里乐开了花,面上却做出三贞九烈宁死不屈的死相:“你就算得到我的人也得不到我的心。”
江澄嗤笑道:“我要你的心干嘛,有人就够了。”
夭寿啊~夜黑风高有坤泽要非礼乾元啦!我这是挣扎两下还是半推半就好呢?
看着江澄一步步的朝他走进,魏婴的小心肝扑通扑通的跳,放心大胆的上吧澄澄,千万不用怜惜我……
魏婴低头,不可置信的看着穿透胸腔的匕首,顺着握刀的手抬眸错愕的看向江澄,刀锋虽冷,冷不过爱人眼中的冰寒。
“为……为什么……”魏婴不相信江澄是为了蓝湛,年少轻狂犯下的过错在他手上死一回也不能抵消吗?“你来……不是……接我……回家的吗……”
猜中了开头,却猜不透结局。
“噗——”江澄拔出匕首,跪在石塌上抱住魏婴,喷薄而出的鲜血浸染了两个人的衣衫。
“从小到大,无论是课业、箭术还是修炼,你都没让过我,结果一让就是颗金丹,一让就是一条命。”
意识随着鲜血离开身体,江澄的碎碎念在他耳边模糊不清,他想说,那些气话与争吵皆是情之所至,我不是见不得你过得好,而是见不得你过得不好。我的江澄啊,怎么怎么能让外人欺负,无论是乘人之危的蓝家,还是心思龌龊的蓝二,师兄都会帮你找回场子来。
锋利的匕首刺穿了魏婴的肺,再说不出句完整的话,只能发出“嗬嗬”的喘息。
这辈子,上辈子,似乎都没有认认真真对江澄说一句“我爱你”,这是魏婴意识消散前,最后一个念头。
江澄抱着失去生机的身躯,喃喃自语:“我不欠你金丹,也不欠你的命,唯一欠的,是不该用你给予的力量杀了你。”
欠江氏传承惊艳一剑。

当魏婴再度于混沌中恢复意识时,看着自己虚弱的灵体,这种状态他再熟悉不过了,熟称——鬼。
不过这周围的环境是怎么回事?紫色流光交错形成的空间结界,他被困住了!
正茫然中,一道吸力抓住了他往外扯,场景突变,这是……书房……江澄的书房!
“精神不错呀。”
熟悉的声线响起,魏婴惊愕的转头,只见江澄好整以暇的坐在靠椅上看着他。
“江澄,你到底想怎样?”
“你猜。”
“……”鬼也是有脾气的!
魏婴没好气道:“总不能是杀了我还不解恨,打算鞭打我的灵魂吧。”
江澄:“美的你。”
魏婴:“??!!!”
比鞭打灵魂更凶残,难不成是要他魂飞魄散?就在这时,魏婴感应到他和江澄之间建立起了某种微妙的联系——魂契。
这种与厉鬼定下的主奴契,魏婴前世不知用过了多少回,但这是头一次居于“奴”位,有了这玩意,江澄叫他往东,他就往不了西。
江澄摩挲着指上紫电:“没想到吧,宝戒紫电竟然是上好的魂器,装你正合适。”
“你从哪里学来的歪门邪道?”魏婴心里急,他家根正苗红五好青年,可不能走上歧路。
“久病成医,这些年到处抓鬼修,那些个手段就无师自通了。”江澄哪能告诉魏婴,当年他怕魏婴练出个什么毛病,仔细钻研过。
魏婴的内心是无比的卧槽,你怎么这么熟练啊,到底谁才是魔道祖师?
江澄自嘲一笑:“这方面我倒是比你有天赋,也许当初换我修鬼道会是不同结局。”
“你知不知道这玩意一旦反噬,后果不堪设想!”
“看你万鬼噬身的惨样想象得出。”
“……你想重蹈我的覆辙吗?”
“你那是签多了,一鬼一口,我就签你一个,就算真被你吃了也能在你五脏庙里囫囵凑个全尸。”
“……”江澄什么时候这么有幽默感了。
“再说,我也不是第一次被你‘吃干抹净’了。”
“……”还会讲荤段子了!
一人一鬼,相顾无言,沉默了良久,平复下的魏婴定定的看着江澄:“你到底要做什么?”
魏婴了解江澄,他不是一个浪漫感性的人,不会做些毫无意义的事图个自我满足,江澄处事向来干脆利落有明确目的。
“怎么。怕了?”
“我不怕你把我怎么着,就怕你一时冲动把自己怎么着了!”
江澄不语,垂下眼睑,纤长的睫羽遮掩了眸中的神色,魏婴正待追问,便听见门生冲冲来报。
“宗主,大事不好了,含光君杀上门来了!”
江澄二话不说,抬手收了魏婴的魂魄入紫电出门迎战。

莫玄羽的尸体直接被扔到蓝湛脚下:“节哀顺变。”
蓝湛阴沉着脸:“解释。”
江澄:“为民除害。”
太欠揍了!蜗居在紫电的魏婴忍不住吐槽。
“铮——”
“铮——”
避尘与三毒展开了第一次正式交锋,严格说起来,蓝湛和江澄的战力半斤八两,蓝湛兴许更胜一筹,可江澄占主场优势啊,自个打累招呼门生上,采用人海战术堆死他!
“江晚吟,有本事单挑!”
“呵~本座堂堂一宗之主有人不用,不如当个独行散修。”
这实在是非常可乐的场面,然而紫电中的魏婴再笑不出来,骄傲如江澄,知难而上才是他的性格,他不是个怕死的人,到底为什么避战?
反常,江澄实在太反常了!魏婴陷入了比死亡更深的恐慌。

评论(54)

热度(12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