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君兮臣兮】柒

这一夜的军营火光冲天,喧闹之声不休,非战,而是篝火夜宴,举营欢庆。合四国之力,终于将遖宿人打回越支山,天玑旧王室复国,此战大捷北境军凯旋而归。
与军中的热闹不同,一处营帐分外安静,明灭不定的烛光投射出削瘦的身影。
孟章章盘膝而坐,在榻上翻阅奏报。仲堃仪以他体虚为由将案牍搬上了他的床榻,方便他日常办公。今日庆功宴他并非没去,而是仲堃仪担心他身子受不住,让他提前回来,自己替他喝上两人份的酒。
其实孟章并没有仲堃仪想象的那么虚弱,但还是接受他的好意回到营帐,他确实无心庆祝,得好好筹谋下一步的计划。看着文书,不禁想到白日的议事
————————————————————————
“如今遖宿败退,又恢复四国鼎立之势。”
“虽然此战大捷,但我四国亦是元气大伤。”
“我天枢内乱未平,实在经不起兵戈。”
……
“如今之势,四国需再成协议,各自修生养息。”
“出兵出钱最多的天璇和天权又岂是这么容易打发的?”
“看来天枢和天玑得做出一些必要的妥协。”
“割地赔款是免不了的,人家也不可能白帮你复国不是?”
“如今只能力求损失减到最低。”
……
“四国会盟势在必行,只是何人能担此重任?”
————————————————————————
能担此任的自然只有仲堃仪,孟章食指轻叩着桌案,陷入沉思,仲卿……
突然灌进的冷风,让孟章回过神来,只见仲堃仪有些步履不稳的走进了,双颊陀红,一副醺醺然的模样。
仲堃仪爬上榻,支肘斜倚桌案上:“子将,这么晚了还不睡?”
孟章略感无奈,他身体已好差不多了,但仲堃仪仍不搬回去,着实给他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不待他说什么,就感到腿上一重,“仲兄?”
仲堃仪已侧身枕在孟章腿上安然入睡,发现这一状况让孟章有些哭笑不得,但也没挪开仲堃仪。
借着烛火,孟章细细打量着熟睡的仲堃仪,他们其实极少有这样静静相对的时候,情不自禁的伸手抚上仲堃仪的鬓角,沿着轮廓细细描摹……
就这般凝视着仲堃仪,不觉已天明,孟章也不曾换过姿势。
见仲堃仪睫毛颤动,孟章慌乱的敛去眼中的情愫。
仲堃仪一睁眼,对上的就是孟章一脸倦容,还一阵恍惚,过了片刻,才惊觉自己的姿势,慌忙坐起:“子将,你怎么不推开我?”竟然枕膝睡了一夜,子将这身子骨怎么吃得消啊?
“不碍事。”孟章见仲堃仪一脸愧色,说道:“仲兄为国分忧,即将前往玉山会盟,在下不才,不能为仲兄分忧,让仲兄睡好一些也是应当的。”
仲堃仪不语,默默的抓住孟章的脚踝,帮他盘了一宿的腿脚舒展开来。孟章维持一个姿势一宿腰部以下确实麻木了,他看着仲堃仪专心在他腿上揉按,一阵酸麻之感,感受血重新流动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孟章说道:“仲兄,可以了。”
仲堃仪放下手,到自己榻上翻出两个木盒来,捧到孟章面前。
“这是……”孟章心头一跳,他当然知道里面是什么了,那是他亲手交给仲堃仪的国书印信,仲堃仪难道认出他了?计划可会受到影响?
仲堃仪一脸严肃:“这是国书印信,如今我要出使会盟,便交与你保管了。”
“仲兄……”
“我信得过你。”
孟章看着仲堃仪认真的模样,一时间心头五味杂陈,仲卿,你信错了时候。

孟章前去给仲堃仪送行。
仲堃仪:“送得够远了,子将你回去吧。”
孟章:“……再走一会儿吧。”
“送君千里终有一别,”见孟章低首垂眼的样子,柔声说道:“我很快就回来。”
孟章抬头:“等仲兄会来,我给你摆宴接风洗尘。”
仲堃仪笑了:“不用这么麻烦,我只想……”说着倾身凑到孟章耳畔:“好好睡一觉。”
待孟章反应过来,仲堃仪已经策马绝尘而去,不由苦笑:仲卿,等你会来,只怕你我不再是知己。

仲堃仪与骆珉骑着马在返程归途。
骆珉:“此次会盟,着实让人憋屈。”
仲堃仪:“天枢如今两个政体,他们能接受我方谈判自然大幸。”
玉山会盟,天玑割给了天璇十座城池,欠下了天权一千万两,北境军所代表的天枢亦承诺收复政权后为两国提供战马。
仲堃仪:“此次会盟结果的传书,子将……和高将军他们应该已经收到了吧?”
骆珉:“算日子,今日就应该收到了,其实我们再过三日就可回去,大人何必急于一时呢?”
仲堃仪笑而不语,只是不想让他劳神牵挂。

北军营——
孟章放下书信,对着下首一干将领说道:“事成,按计划行事!”
“谨遵王令!”

当仲堃仪回到北境,震惊不已,原先的军营空空一片。强压心头的惊惧,四处搜寻,终于找到一个灰头土脸的士子李煦。
“大人——”李煦哭道:“你可回来了!”
“到底发生何事!”
李煦:“高将军裹挟一众士子兵临王城!”
仲堃仪何等聪明,一听此言便想通了许多关节,但还是抱有一丝期望:“那……于先生呢?他也是被……”
“他和高维全是一伙的!”
李煦的话打破了他的全部希望,于子将,你竟会骗我至此!

————————————————————————
“仲堃仪救国于危难,立下不世之功……擢升为上卿!”
仲堃仪立于大殿之中,对内侍的宣读、百官的恭贺充耳不闻,眼睛直视着王座上的少年君王。
谁也不知道仲堃仪平静的外表下,心绪是怎样的暗涌起伏,袍下的指节泛白,指甲深深嵌入皮肉。
『人与人之间本就是互相利用的。』
『交之以心,本当愿赌服输。』
好一个互相利用,好一个愿赌服输!你早在提醒着我今天,我就像一个跳梁小丑被你玩弄与鼓掌之间,你还想要我心无怨由!?
终究对着王座拱手,一字一句:“王上到底是王上!”
孟章神色平静,目光略过仲堃仪投向殿门,投向远方:“孤——到底是天枢的王。”
————————————————————————————————————————————————————————————————————————
好了,终于进入主题了——君臣。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