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君兮臣兮】贰

将军高维全命人绑了前来传旨的内侍,恭听仲堃仪悉数利弊,半晌才下定决心,拱手道:“末将愿以大人马首是瞻,靖国难!清君侧!”
仲堃仪暗自松了口气,总算是忽悠成了,说道:“如今天枢内忧外患,世家把持朝政卖国求荣,正是需要将军这样的忠义之士啊!”
高维全正色道:“既然大人说末将是忠心之士,那末将有一句话不得不提,若不慎唐突了大人还望大人莫怪。”
仲堃仪抬手道:“将军但说无妨。”
高维全侧身面朝天枢王城方向抱拳,说道:“末将是个粗人,不懂什么经史子集,只怀揣一颗忠君报国之心。先王于末将有知遇之恩,此身唯肝脑涂地以报,所以末将只为先王雪恨,但绝不会做出有损天枢王室之行。”高将军句句抑扬顿挫,铿锵有力。
连仲堃仪这般趋利之人听闻此言,都不由动容,感慨道:“将军真乃重情重义的汉子!”只不过这乱世之中,讲情义的是活不长久的,齐之侃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将军尽可放心,仲某敢指天发誓绝无不臣之心!”只不过仲堃仪从不信天命。
又如此这般的交代一二,高维全唤了亲兵,说道:“大人舟车劳顿,先稍作休整,明日末将再为大人引荐军中诸位将领和幕僚。”
仲堃仪点了点头,他自是知道这引荐的深意,若事成,离目标就更近一步了。
高维全目送仲堃仪离开,待脚步声远去,方折身回返,帐仲的屏风正是仲堃仪方才藏身的帘后,被两个士兵装扮人来开,绿衣少年端坐其中。
高维全忙躬身行礼:“一切如王上所料,臣已按王上吩咐安抚仲大人及王城来的士子。”
“孤都听见了,爱卿做得甚好。”孟章起身走出屏风。
“只是……”高维全欲言又止,斟酌再三还是开口问道:“臣有一事不明。”
“爱卿是想知道孤为何如此安排仲堃仪?”
“时局所迫,王上需要隐忍蛰伏,但为何要将仲大人也瞒在鼓中?王上若不信任仲大人,又何必寄以厚望?”
“仲卿有济世之能,身边追随于他的年轻士子亦是有识之士,孤需要这样一群谋士。只是,仲卿有他的壮志雄心……”
“臣愚钝,仍是不明……”
“将军,只需懂得打仗就足够了。”孟章打断高维全的问话。
“谨遵王命。”高维全行礼退下。
『有的事能忍,有的事则不能忍!』
孟章望着深邃的夜空,天枢病了,从根子上腐朽了,不破不立,是时候大刀阔斧的变革了。
————————————————————————
第二日,仲堃仪随高维全进入一顶军帐,一排是军中将领,一排是随军幕僚,相互见过礼。仲堃仪的目光落在了幕僚中有一戴面具之人,众人似乎隐隐以他为首。高维全一军统帅亦对其十分礼遇,暗自思量此人究竟是何来历。
不待他多想,高维全便主动引荐:“这位是于先生——军中首席幕僚,出自铁岭望族于氏。”
“哦——名门望族啊。”仲堃仪对世家大族的士子着实没什么好感。
“在下子将,见过仲大夫。”
仲堃仪心中冷笑,世家出来的果然高傲,无官无品,对他一个上大夫行的确是学子互见之礼!
心中如此想,口气自然不怎么好:“于先生缘何不以真面目示人,可是见不得人?”
“确实见不得人。”仲堃仪闻此一愣,本是嘲讽之言,没想到对方如此坦荡的承认了。
“在下随军阵前,遇伏,敌军火攻,不幸毁伤容颜。”
这下仲堃仪语塞,方才之言显得刻薄了,不得已低头施礼:“仲某唐突了,还望于兄海涵。”
“无妨,男人靠的是实力,靠相貌的是男宠。”仲堃仪闻言眉头一跳,见对方坦荡从容的模样,应是无心之言。
“咳咳,于先生、仲大人,我等还是商量正事吧。”
————————————————————————————————————————————————————————————————————————没错,于先生就是小葱,孟章要以同事的身份和方方土一起搞革命啦!好吧,名字、出生地什么的烂梗只是cp饭的恶趣味。
ps:难道窝写得就这么渣吗?为什么没什么人笔芯?香菇,蓝瘦T^T,请戳下❤,给窝写文的动力!



评论(1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