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羡澄】双澄(楔子)

★平行时空,原著记不清了不想重温(气!)如有误差,就当做异时空偏差。


云梦校场——
剑如白蛇吐信,嘶嘶破风,又如游龙穿梭,行走四身,时而轻盈如燕,点剑而起,时而骤如闪电,落叶纷崩。真是一道银光院中起,万里已吞妖魔血。
江澄挽了个漂亮的剑花利落收势,大梵山一役,金光瑶身死,兰陵金氏声望大减,蓝曦臣闭关不出,姑苏蓝氏无进取之意,聂怀桑低调依旧,安守本家。
相较三家颓势,云梦江氏如日中天,江澄理所当然的成为新任仙督。
白驹过隙,江澄出任仙督至今已有七载秋,无论庶务有多繁忙,江澄都没落下修行,剑术、道法不敢有丝毫怠惰。
以前是因为独自撑起莲花坞,提防宵小作乱,他永远忘不了莲花坞倾覆时的无能无力,求人不如求己,他必须足够强大,才能护住所珍视的一切。
如今是因为魏婴,他丹田里转动的是魏婴的金丹,一颗比他原本更好的、天才的金丹。金丹的主人曾拥有世所罕见的天赋、见之不能忘的惊艳一剑……全都没有了。
江澄觉得,总得让它发挥它本有的极致,方不辜负了这枚顶级金丹。
于是,莲花坞的门人看见,他们本就用功的宗主更勤奋了!
苦心人天不负,单论个人战斗力,江澄绝对可以在修真界横着走。
据说,五年前,修士战力榜上,江澄就反超了蓝湛,如今更是位列第一。
当时听闻秒了蓝二,江澄其实并不高兴,自蓝忘机和魏无羡在一起后,身体是一天不如一天了。总让人觉得,他之所以能反超……是因为单身。
江澄没什么爱好,就喜欢闲来无事上屋顶晒晒月亮。这日,他如往常一般支着胳膊当枕头,眯着眼惬意的躺在屋顶上,偷得浮生半日闲。
半梦半醒间,江澄恍惚听见争执声透过身下的瓦片传上来。
“魏无羡,如果你执意要保他我就保不住你!”
“不用保我,弃了吧。”
这内容和声音怎么听得这么耳熟?
江澄翻起身掀开一块瓦片,看见屋里的两个少年,那是年轻的自己和魏婴。一时恍恍惚惚,做梦了?

看着江澄拂袖而去,魏婴叹息,刚一转身就听见头上传来瓦片碎裂声,紧接着一个身影从天而降站立在他面前,下落的劲风熄灭了屋里的油灯,只有月光星辉透过窟窿照进来。
魏婴适应了突如其来的黑暗,借着月光看清了眼前的人,楞楞的抬头看了看屋顶的破洞又看了看门。江澄这是一出门就跳上屋顶再踩个坑?
还没来得及发问,迎面就是一阵劲风袭来,魏婴躲避不及,生生挨了一记脆亮的耳光。
梦里还能憋屈着自己?江澄早就想这么干了,弃不弃的是一个下属该说的吗,把他这个宗主置于何地?
魏婴嘴角溢出血,不可置信的看着江澄,而江澄打完才感觉不对劲,手心火辣辣的疼,做梦应该不会疼吧?
江澄突然意识到不妙,他需要好好想想,走为上策。
“……”
魏婴看着身法快似闪电的江澄消失在他眼前。

第二天……
江澄看见脸肿成猪头的魏婴,一肚子气登时烟消云散,惊讶道:“你的脸怎么了?”
魏婴捂着脸幽幽的看着江澄,好吧,他昨晚话是说过了些,你打就打吧,可你居然打完还不承认!
魏婴咬牙切齿道:“让一妖精给揍的!”
“何方妖孽敢来我莲花坞滋事?”
呵~装得还挺像!
魏婴登时怒从心底恶向胆边生,猛的朝江澄扑去。
“魏无羡!你发什么疯!”
值得一提的是,江澄修行之人,容貌维持在弱冠之年,而莲花坞宗主服饰二十都未革新,加之光线昏暗先入为主……一个奇妙的误会诞生了。

评论(48)

热度(1728)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