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马梁】不自知

那一日,满目的大红在马文才眼里皆化为灰烬,最好的朋友和未婚妻子双双化蝶归去,他的大喜之日造就一对苦命鸳鸯的传奇,在这感人肺腑的悲情故事里扮演一个横刀夺爱的小人,随着他们流芳百世而遗臭万年。三个人的爱恨,他只是一个丑角、一个过客……
呵呵~他的未婚妻子女扮男装来找他,结果却看上了他的挚友?一下子从潇洒公子变成了笑话!
“你别走……别走……”
这已不知是马文才自那日后第几次喝醉,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长醉逍遥楼,耽于温柔乡,抱着姑娘唤英台,但只有贴身伺候的马统知道,公子午夜梦回的呢喃细语声声句句只有——梁山伯。
马统无奈的扶着不省人事的马文才,轻车熟路的抗上马车打道回府。
“山伯……山伯……”马文才双颊坨红倚着车厢无意识的低语。
马统叹息,一切为何会变成这般模样?他家公子和梁山伯竹马之交,感情甚笃。公子豪爽大气对梁山伯甚是照顾,梁山伯谦和内敛对公子也极为纵容。
二人的情谊马统都看在眼里,梁山伯为公子买礼物,写情书、着女装……依稀犹在昨日,有时候甚至有些埋怨祝家小姐,她若是不来,一切还是幸福模样。
“蝴蝶……讨厌蝴蝶……幺蛾子……”

恍然间,马文才不知身处何处,只见美景如画鲜花遍地,遥见百花丛中一对璧人相依相偎,背影形似故人,马文才定睛一看——梁山伯与祝英台!
马文才想也不想冲上前去,将他们分开,一把推开祝英台,揪着梁山伯的衣襟质问:“亏我把你当兄弟,你这么做对得起我吗!”
“那么你呢?”梁山伯抿着嘴角噙着若有若无的笑,伸指点了点马文才的心口,“对得起你自己吗?”
“我?”马文才愣住,片刻的失神再抬眸已经没有了梁山伯的踪影,心仿佛被削去一角,慞惶四顾却只见祝英台对着他微笑。
“马文才,你不是真的爱我。”
“英台……”
马文才从睡梦中惊醒,悬在半空挥舞的手只抓到一团空气……梦,该醒了,人,也该清醒了。

灵幡飞扬,马文才一身素服伫立在梁山伯坟前,这是他第一次来祭奠梁山伯。
“山伯,文才来看你了,”马文才自嘲一笑,“虽然不知你是否还在这坟中,也不知你是否能听见,但文才实在不知还能如何与你说话。”
那于礼不合、于世不容的情愫。
“文才错了,误了英台也误了你。”
自欺欺人将真情掩埋。
『我马文才承诺梁山伯一辈子的笔墨纸砚。』
『不论价格质地?』
『不论价格质地。』
『绝不推延推脱?』
『绝不推延推脱,只要梁山伯需要,随时随地双手俸上。』
『签字画押吧。』
“那时,觉得你爱写字,三年尤嫌多,”水雾迷蒙了双眼,“不曾想,你的一辈子……这一辈子……竟如此轻易的让我完成了诺言。”

马文才不知道,他挚友自欺欺人的段位不知比他高多少,欺己欺人欺世,骗尽多情是戏文,骗尽天下是忠贞。
戏台之下的看客,永远不知戏中人心底的爱恨情仇。

评论(2)

热度(2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