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羡澄】鬼中仙(二)

不是重生的莫玄羽,是生前的魏婴,一张阔别了十三年的脸,令江澄百感交集,一时忘了现下处境,忽略了关键问题。待江澄冷静下来再看魏婴刚平复的心绪又翻涌起来,眼前的魏婴漂浮在空中,除了五官分明尽皆虚浮,分明只是一个灵体,加上周身鬼气环绕,状况不言自明。
魏婴见江澄瞠目结舌的模样,以为不待见他,一声‘阿澄’咽了下去,正欲悄然离去,却听江澄惊道:“魏婴!你怎么死了?”
魏婴顿住,心道我不是在你面前被万鬼噬身的吗,怎么如今又来问我?
又听江澄问道:“凶手是谁?含光君呢,连他都护不住你?还是他也遭了毒手?”
什么乱七八糟的?凶手?你不是其中之一吗,含光君?这哪跟哪啊,大家又不熟。魏婴听得一头雾水,但见江澄一脸紧张急切又不像在戏弄鬼,小心觑了眼江澄神色,犹豫道:“阿澄……江宗主,你是……失忆了吗?”
江澄:“……变鬼了还不正经,快告诉我谁干的,我给你报仇。放心,我不冲动,打不过我会带帮手的。”在江澄看来,魏婴和蓝忘机怕也是遭了那个幕后黑手的毒手,连他们都罹难身死,此人实在高深莫测难以对付,看来要招集各世家从长计议了。
“……”魏婴见江澄执着三毒杀气腾腾,又蹙眉沉思的模样,实在不知该如何接话,想了想才道:“江宗主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江澄这才注意到魏婴对他的称呼,眼中的落寞一闪而过,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魏婴却敏锐的捕捉到江澄的哀伤,以为是在为他难过,忙安慰道:“都死了不知多少年,万鬼噬身什么滋味早忘了。”
江澄:“……魏婴。”
“嗯?”
江澄察觉到了不对,试探道:“你……断袖吗?”
“……你才断袖!爷喜欢的是肤白貌美的姑娘!”
江澄沉默了,他似乎明悟了什么,魏婴见他不说话,也跟着相对无言。
魏婴想,多久没见到江澄了?江澄竟然没拿紫电抽他也没喊打喊杀,什么时候开始像这样静静待在一起都成了奢望?
良久,江澄才打破了沉默,“你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鬼啊。”
江澄:“……我是问你魂魄状况,”江澄已经看出眼前的魏婴魂魄有缺,莫玄羽有个肉身罩着是以难以发现,江澄推测,定是当初的献舍之术有缺,是以招到的魂魄也是缺的。那么问题来了,残魂没有肉身寄宿很快就会消散,魏婴是怎么现形乱飘,还有控制走尸的能力。
“哦——这个啊,”魏婴陷入了回忆,“话说我死以后,浑浑噩噩不知飘荡了多少年,有一天有一股莫名的力量生生抽了我二魂三魄,剩下的一魂四魄眼看着要消散,我运气好,飘到的地方风水特别养鬼!”
“……”江澄感觉魏婴说到养鬼时有些雀跃兴奋是怎么回事。
“虽然那块宝地可以保我魂魄不散可也限制了我自由,后来我想灵气是气怨气也是气……”见江澄脸色不太好,知道他素来不喜他这歪门邪道,立刻止了长篇大论,“既然我魂魄有缺,那我就找别的魂魄来补……”看江澄神色不善立刻道“放心,都是没意识的死魂,唯一的用处就是给我提供行动的能量,我不用最后也会逐渐消散的。”
“能量?”江澄抓住了关键字,“所以会用完?”
“啊~是呀,就像木材一样,烧完就没了,还好死魂到处都是,补充起来方便得很。”
太久没和江澄心平气和的说话了,魏婴当起了百科全书,就想多说一会,怕江澄等下回过神来又抽他,下次见面不知又到什么时候,
“你打算找回另一半魂魄融合吗?”江澄打断了魏婴的滔滔不绝。
“那是肯定的,总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虽是死魂,但感觉还是挺作孽的。”
魏婴见江澄不说话,讪讪道:“那……我走了。”
“回来……”
魏婴立刻飘了回来。
“……走吧。”江澄说罢转身就走。魏婴这回倒不傻,紧跟着江澄问:“去哪?”
“莲花坞。”
短短三个字令魏婴心魂巨震,呆呆愣愣的跟着江澄飘。

看着熟悉的莲花坞,魏婴感慨万千,没想到他还有回来的一天,没想到江澄有让他进门的一天。
“我这也算生是江家的人,死是江家的鬼了吧?”
“……”
跟着江澄飘游在回廊上,东张西望寻找过去的回忆,路过祠堂时,魏婴道:“江澄,我可以进去拜祭师傅师姐吗?”
“不用,”魏婴闻言有些黯然,又听江澄接着道,“亡灵如何祭奠亡灵?”
魏婴愣了愣,道:“你还恨我。”
“哪敢。”
魏婴呆呆的望着江澄,见他哀伤的模样江澄叹了口气,“都过去了,魏婴。”
“什么?”
“一切。”

评论(37)

热度(257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