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旭润】痴狂(下)

朝后,众仙散去,唯有邝露静立于空旷大殿,如株风铃草独自绽放。
润玉复位,最开心的莫过于邝露,她仰望着帝座,朦胧的眼眸似欣喜似伤怀,似兴奋似隐忍,几番轻蠕朱唇却只吐出两个字:“陛下。”
润玉看着殿中的女子,良久,良久,久到邝露以为时间在此静止,她听见如玉石相击般的声音。
“多谢你。”
谢你情深,谢你关怀,谢你陪伴。
蕴于明眸中的迷雾凝结成水滴滑落秀丽的面庞,不求君心似我心,但求君知意。
邝露心头的枷锁落地,想到润玉遭受的屈辱,担忧他会一蹶不振,劝慰道:“潜龙在渊,陛下切莫妄自菲薄。”
润玉回以微笑,道:“你放心。”
当年他无依无靠无权无势都能劈开一条通天之路,如今贵为一界之尊反而失了雄心壮志?怎么可能!
“对了,”润玉若无其事道,“你带本座手谕前往忘川召镇守将军回天界述职。”
“陛下!”邝露闻言大惊失色,劝阻道,“时不在我,切勿操之过急啊!”
润玉道:“你以为本座要做什么?不过是寻例相召罢了。”
邝露松了口气,道:“陛下刚复位,这个关头召见忘川守将,只怕……会让圣尊以为陛下有不臣之心啊。”
润玉冷笑,道:“你以为本座卑躬屈膝做小伏低,旭凤便会相信本座安分守己吗?或许过去的天族二殿下会,但如今的六界圣尊——绝不会!”
邝露仍有隐忧,道:“既然陛下明白圣尊早已不是夕日火神,就不应该抱有侥幸试探他对您容忍的底线。”
润玉望向穹顶,目光深远,说道:“你觉得本座杀他亲母,伤他所爱,夺他帝位,害他堕魔,他是为了什么放过本座?兄弟情吗?”
“这……”邝露凝眉,将心比心的换位思考,若有人这般待她,便是骨肉至亲也是万万不能原谅的。光顾着为润玉高兴不及深想,如今想来确实百思不得其解,缘何呢?
好在润玉也不是真的要她回答,道:“你去吧。”
邝露行礼告退,离去时仍带疑惑。

润玉行走在天路上,随侍的仙童抱怨道:“圣尊留驻天界也就算了,放着旧日栖梧宫不住偏偏占了陛下的太宸殿。”
润玉浑不在意,道:“无妨,本座也许久未回璇玑宫,甚是怀念。”
“可是……”仙童还欲再说,便被润玉打断。
“退下吧,本座想一个人走走。”
仙童退下后,润玉独行在幽径,璇玑宫地处偏僻,神迹罕见,通往的道路也同样寂寥,往昔种种走马灯似的浮现在脑海。
同为皇子,润玉从小就知道他和旭凤是不一样的,旭凤可以意气风发杀战场立功,他只能独来独往披星挂夜。旭凤的爱纯粹热烈,他的爱揉杂算计,旭凤直来直往,而他迂回隐忍,无关境界高低,只是他没有恣意放纵的资本。
正如现今,旭凤依然可以横行无忌,泰然高卧带着戏谑的眼神看他上蹿下跳垂死挣扎。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他始终不能像旭凤一样自在随性。
不知不觉,竟已行至璇玑宫,润玉迈步而入,黑漆漆的宫殿瞬间灯火通明,一道慵懒的声音响起。
“故地重游,可有所得?”
防御本能令润玉不自觉退了一步,恨不得转身就走,但到底还是咬咬牙步入内室,道:“圣尊好兴致。”
旭凤支着手肘斜倚在锦塌上,道:“本尊来探望……兄长~”
润玉被那两个字刺得耳膜生疼,冷声道:“你怎么还叫得出口?”
“不唤兄长,那唤什么好呢?”旭凤故作思索状,“难不成唤你爱妃~”
“你!”润玉被起得七窍生烟,直欲拂袖而去,“圣尊若喜欢璇玑宫便歇着吧,本座告退。”
润玉抬脚欲走,忽然身体腾空而起,被强大的吸引力往塌上扯,栽入旭凤的臂弯。
润玉挣扎坐起身,撇开脸不去看他,旭凤倒好整以暇的打量润玉纤细的腰身,道:“兄长,你说龙和凤能生出什么来?”
头上长犄角,身上有鳞片,属性火……一头火麒麟幼兽的形象浮上旭凤脑海。
“噗嗤~”
旭凤被自己的脑洞逗乐了,润玉却以为旭凤是在嘲笑于他,眼底的海啸飓风在转身抬眸间烟消云散。
润玉目光炯炯的与旭凤对视,旭凤被其眸底的迢迢银河,流转星云煞到,反而不自在的错开了眼神。
润玉欺身靠旭凤越来越近,旭凤莫名觉得难为情,他近一寸他挪一寸。
“扑通——”
堂堂六界圣尊一骨碌滚地上去了,狼狈的扶腰站起,边走边道:“这锦塌委实太滑,委实太滑……”
可以说是落荒而逃了,走出宫门方反应过来,不对啊,明明他才是糟蹋良家子的流氓,怎反被羞臊出来了?怪道成大事者皆是皮厚心黑之辈,古人诚不欺我也。
正欲回头又堪堪住了脚,今天出师不利,罢了,改日再找回场子来。
而此刻的宫室内,润玉面沉如水,青玉砖自他足下龟裂蔓延,指腹摩挲着腰玉勾起一抹冷笑,你一番“良苦用心”,为兄怎好不成全?

三日后,圣尊终于起行折返魔界,天帝携众仙官一路相送至忘川河畔。
众仙齐声山呼:“恭送圣尊。”
旭凤登上木舟的脚突然顿住,回首道了一句众人不明所以的话。
“我等着你。”
等你来找我麻烦。
润玉袖手回身,忘川之畔,神魔分界,两波人马背道而驰渐行渐远。
然天道循环,看似殊途,安知不可同归?

——————end——————
lo主有话说:
是不是有种省略十万字的感觉?因为我觉得留有悬念意犹未尽的文更具脑补空间,比如说天帝与圣尊的万年博弈、旭凤又双叒叕夜入太宸殿啦、两军交战打着打着“肉搏”啦,润玉到底有没有怀上呢?怀的是龙是凤还是基因突变呢?孕期play啦、产乳play啦、龙凤原身九天云层里酱酱酿酿啦、同床异梦啦、勾心斗角啦、日久生包子啦,倾覆六界为尔痴狂啦……是不是兽血沸腾?是不是心痒难耐?是不是迫不及待?
只有脑洞没有正文不要期待(lo弃笔遁走)

评论(33)

热度(8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