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两生孽》番外之遛鬼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鬼跟人之后。
成为灵体的魏婴不远不近的跟在江澄后头飘着,从开始的漫不经心,随着一路熟悉的风景入眼,心思渐渐回拢飘摇到遥远的过去。
庭花看得正好,晚风吹来,魏婴眯起眼陶醉在记忆里芬芳中。
被摧毁重建的墙垣新旧交接处历经十七载雪雨风霜仍能看出拼接的痕迹,屹立百年的大树高处还保留着童言稚语,假山石依旧是离去时的格局,不知少年时埋下的“宝贝”可还在?
越是陈旧的东西越值得品学,越是失去的越是伤怀,为了拜托这份愁绪,魏婴追上江澄打算说些俏皮话转移注意。
“江澄,你大半夜的瞎晃悠啥呢?”
江澄勾起嘴角,习惯性的怼人先带三分笑,讥笑、嘲笑、冷笑,总之不能指望江宗主面带微笑。
“遛鬼啊。”江澄说得犹如遛狗一般随意。
魏婴被噎住,想着幼年时被他欺负得眼泪汪汪的奶娃娃,人会长大真是件残酷的事啊~
魏婴无限感慨,悠悠道:“江澄,你学坏了。”
江澄不接这茬,而是说道:“你可还记得少年时在父亲书房涂鸦?”
魏婴被这没头没尾的问题弄懵了,但还是回道:“画得多了,你指的是那一回?”
江澄:“当时你点朱砂入墨,何色?”
魏婴下意识答道:“黑色。”
江澄:“岂是朱砂不正耶?”
“= ̄ω ̄=”
魏婴懂了,江澄是说他那块朱砂再赤也抵不过自己这块黑墨!
魏婴故作难为情的模样:“说得好像你被我‘玷污’~了一样。”
江澄并未如魏婴所想的一般羞恼,只是轻飘飘的斜睨他一眼:“我所想的与你所想的定然不是一个意思。”
魏婴感慨,江澄真是越来越不好调戏了,太不可爱了……可他还是喜欢。
魏婴追上江澄,伸手“牵住”江澄的手,回忆记忆中江澄指间的温度与发间的馨香,“挨”着江澄并肩而行,假装能够碰触到彼此,假装是对恩爱情侣……
魏婴从上辈子离开莲花坞算起,漂泊十七载,至今方才明“悟:江澄所在,即心归处。
若是能够一直如此“相依相偎”,做人做鬼又有什么关系呢?
近一年的太平无事,给了魏婴现世安稳的错觉。

end
说短就短,我倔强我骄傲!
上篇玻璃渣里有糖,这篇糖里有渣,也算一大进步吧
还差最后一篇番外《神仙局》

评论(11)

热度(6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