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旭润】痴狂(上)

天元二十一万七千八百一十九年,大殿下润玉继位天帝,册水神长女锦觅为天后,同年二殿下火神旭凤陨身入魔道。

天元二十一万八千一百三十二年,神魔之战再度开启,血染忘川经久不退。
天元二十一万八千三百一十五年,魔尊旭凤一统六界,众生臣服。
天界火牢,五火环绕,一尾冰龙被困其间。
随着旭凤的步伐,栅栏一扇扇开启,看着石台上那尾冰龙晶莹的鳞片,无论多少次都觉得无与伦比的耀眼。
“一别经年,大殿风采依旧啊。”
许是为了印证这句话,冰龙盘旋而起,于流光中化做人形,一袭单薄白衣墨发披散,端得是温润如玉。
“你终于来了。”
“大殿可知,为何我囚了你两百年,直到今日才来见你。”
润玉丝毫没有阶下囚的自觉,一脸云淡风轻道:“想来魔尊是来炫耀一统六界的丰功伟绩。”
“呵~”这一笑三分凉薄七分嘲讽,“我是来让大殿瞧瞧我如今的样子。”
旭凤展臂,玄色华服长袖曳地,曾经正气浩然的护身阳火已变成幽蓝阴邪的毒火,那冲天的杀戮戾气是数不清的业障。
“大殿可还满意?”
润玉挺直着脊背立于原地,对着六界至尊的怨愤不畏不惧,道:“魔尊应当感谢本座才是啊。”
“谢你什么?”旭凤冷漠的声线终于染上了几分情绪,“谢你弑父杀母?谢你残害手足?”
“魔尊哪里话,此系天道循环报应不爽,命数早已注定,只是借了本座的手应验。”
“呵~”旭凤怒极反笑,“事到如今你还大言不惭,难道你就没有丝毫愧悔吗?”
润玉负手而立:“本座因何事需要愧悔?”
旭凤步步逼近:“你戴着大善厚德的面具骗了天下,伪装深情款款骗了水神和锦觅,以温和兄长的模样骗了我!”
润玉叹道:“为何你们总是如此,世事难道非黑即白?只因结果不尽人意便将过去美好尽数推翻。”
旭凤闻言一愣,待反应过来讥讽道:“大殿莫不是要说你本是真心以待,只是因母神逼迫为求自保不得以而为之?”
润玉认真道:“魔尊圣明。”
旭凤气结:“你受了委屈便可害人吗!锦觅何辜?我又和辜?”
润玉摇摇头:“魔尊又错了,锦觅逆天存世这是她劫数,至于魔尊,血脉既是荣耀也是原罪,岂有只享受天后给予你的尊贵而不承继她的罪业?”
“你!”旭凤气结,只觉此人罪大恶极就该磕头认错痛哭忏悔,不想他竟然如此伶牙俐齿巧言善辩!
旭凤想要的是润玉认错,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而不是这幅死龙不怕开水烫的模样,如此即便将他千刀万剐也难消心头之恨。
“魔尊无事便请回吧,恕本座不送。”
“本座?”旭凤气笑了,“你是哪里的本座,不过是阶下之囚罢了。”
润玉不为所动,理直气壮道:“本座一日掌过天帝印,便永远是天帝,可杀不可废,即使你是六界至尊也抹杀不了。”
旭凤气得牙根颤,突然灵光一闪,他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勾起唇角:“大殿要当天帝是吧?本座统御六界,让兄长一界又何妨。”
一直淡然处之的润玉被旭凤这一笑,只觉心里发毛。


九星冲天冠,鎏银袞龙袍,阔别已久的装束上身,又像是一个天帝了,如果除去腕上的锁灵拷的话。
旭凤领着润玉一步步迈上九百九十九级天阶,进入空无一人的凌霄宝殿,直到此时,润玉方才生出时过境迁,物是人非的伤感。
“魔尊带本座来此何意?”
旭凤不答,拉着润玉走上九龙金銮宝座,说道:“你可知锦觅现在何处?”
“锦觅……”润玉垂下眼睑,说不挂念是假的。
“在花界,”旭凤自顾答道,“至今昏迷不醒。”
“是本座害了她。”润玉终于承认。
“是你害了她,若非你诓骗她签下婚书,又怎会令她伤情致此?”
“你又是什么好东西?诓骗纯情女子灵修比本座更为不堪,不过伤了一回心便不敢再爱的懦夫。”
旭凤按着润玉一同坐在天界至尊的位置,道:“锦觅心如昭月,你不配,我,亦不配。”
旭凤侧目,瞧着眼前这人,机关算尽心思狡诈,偏就这样一个人依旧神元稳固仙气环绕,着实令他心头不爽。
如此想着,旭凤骤然发难,将润玉推倒在帝座之上,欺身压上:“你脏了心,我脏了身,同为污秽之人,倒甚为相配。”
润玉从旭凤酝酿风暴的眼眸领悟了其意图,惊怒交加:“罔顾伦常,你就不怕天雷加身飞灰湮灭吗?”
旭凤嗤笑一声:“便是下九幽地狱,也有兄长同我一道,何惧之有?”
“你——”
“嘶——”
裂帛声在空旷的大殿内分外清晰。

评论(42)

热度(166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