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华夜

职业鸽子在线更新……

【湛羡澄】两生孽(一)

★先看(楔子)


江澄完美的继承了虞夫人的性子,高傲倔强、争强好胜,自打魏婴空降莲花坞,江澄的人生路上就多了一座比他高一丢丢的小山峰,看着差不多但还是差一点。每次卯足了劲儿抬高自己,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那山峰便懒洋洋的打个呵欠扭扭小蛮腰“噌”的拔高一节,又比他高一丢丢。
若是差距太大江澄也就认了,可魏婴总给他一种胜利在望的错觉,好像自己再加把劲就能反超,事实证明……这果然是错觉。
江澄总觉得魏婴就是根大萝卜,而他是追着萝卜跑的驴,真是蠢透了。
魏婴这家伙凡事皆要压他一头,骑射、剑术、修为……就连身高也要高他一寸!
这口气一直憋在心里不得发作,毕竟技不如人,没脸。
直到十五岁那年,魏婴分化为中庸,江澄可算是抖起来了,虽然他尚未分化,可他江氏九代男儿都是乾元!这一波,他能赢!
刚分化的魏小少侠窝在房里焉了吧唧的,江澄推门而入的时候明显心情很好,步子都踩得很有节奏感。
“嘿~师兄,听说你分化成既不如乾元强大也不如坤泽可人的中庸。”
嘶~瞅瞅,难得听江澄叫一声师兄,却如此令人牙疼,魏婴不服气:“你怎么不说中庸比乾元温和,比坤泽持重?”
“那叫没特色。”
江澄可逮到机会,可劲的撩,平日都是他被魏婴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风水轮流转啊~
魏婴转过身不理他,江澄凑近他身边坐着继续撩,捏着魏婴的下巴转过脸来,学着魏婴平日调戏小姑娘的模样:“中庸好啊,中庸守成,以后我主外你主内。”
魏婴翻了个白眼:“你直接让我当宗主夫人算了。”
“这也行,虽然中庸受孕率低了些……”江澄揉了把魏婴的腰,“多练练,天道酬勤,为我江氏开枝散叶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魏婴无语至极,他这是被表白了是吧?是吧。“江澄,我跟你说,就你这情商是讨不到老婆的。”
“讨你就好了。”可算报了日常被叫师妹的调戏之仇,哈哈哈哈~
魏婴抱着腿背过身去哼哼唧唧,他这么惊才绝艳的人物怎么就中庸了呢?
然而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三个月后,江澄裹着被子坐在床上蜷成一团,人生还是投胎重来算了。
“没事的,阿澄,谁说坤泽当不了宗主了?师兄入赘支持你!”
江澄冷冷撇了一魏婴一眼,先把压不住上扬的嘴角收收在说话!
其实魏婴已经极力控制了,不然能咧到后耳根去,哈哈哈哈哈~
魏婴拍了拍自个的腰:“可得好好练练,虽然中庸的命中率低,但天道酬勤嘛~替江氏开枝散叶的重任就落在我身上了~”
江澄恨得牙痒痒的,他头一次觉得,中庸这种进可攻退可受,既能自己生也能让别人生的物种真他妈不要脸!


午夜梦回,入目皆是喜庆的红,龙凤烛尚未息摇曳着明灭的火焰,是了,今天是他大婚。
瞅了一眼身边醉得不省人事的蓝湛,莫名烦躁,一脚把他蹬床底下。
“嘭——”
蓝湛结结实实的摔在了地上,却没有要醒来的迹象,江澄看着龙凤烛只觉刺眼,不管要长明一夜的风俗直接一指弹熄。
你怨我?你居然怨我?你凭什么怨我!
江澄裹着被子蜷缩着,是谁一意孤行害莲花坞遭灭顶之灾一夕倾覆?是谁害他坤泽身份暴露人前?是谁为了外人弃他不顾置他于水深火热之中?
魏婴,你有什么脸面怨我!
我难道不知道蓝氏打什么主意?难道不知道蓝湛看我不顺眼?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莲花坞风雨飘摇之际,谁会信服一个坤泽?
若能给他十年时间,他能证明自己不比任何一个乾元家主差,可现实不给他时间,除了接受蓝氏抛出来的橄榄枝他别无出路。
身为坤泽,是何等悲哀。

评论(24)

热度(2229)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